美味可口好7

心里亦有泪 不愿流泪望着你

 

【早恋组】摸鱼合集

原来的删了 做个合集吧

小杰你喜欢奇犽吗?”

“当然喜欢啦!我最喜欢他!”

“你喜欢他哪里?”

“呃——”

傻小子僵住了。不知道他的脸是害羞的,还是憋的通红。

“我——我去哪都想带着他——”

“不算!你没审清楚我的问题!”

“我想带他去见金——”

“审题!”

“他,我,他会一直陪着我,他支持我,他哪里都好!奇犽他还特别厉害,还特别好看,还特别可爱……”

小杰觉得自己数不完奇犽的优点。这时候梦醒了。

奇犽把他弄醒的。

“你叽里咕噜叨叨啥呢?”←奇犽。

“奇犽你真好!我喜欢你!”

对面白发的,又聪明又傻的小孩脸红了。

小杰也是。





奇犽知道小杰是个天生的情话高手——抑或并不是,只是他有一大堆只说给自己的情话。

意识到这一点时他的脸又升温了。

小杰总是会夸他,用那种直白到让他不好意思的说法。夸他厉害,夸他冷静,夸他聪明,夸他好看——最后那一句是无意识蹦出来的,就是在某个GI岛的安定前进时刻,刺猬头绿衣服的他的朋友走在他身边的时候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奇犽你真好看”。

话音刚落他们都愣住了。奇犽正窘迫得不知道如何回话时,小杰的耳朵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后知后觉地变红。

奇犽想笑话他总算知道害羞了,但是他的嘴唇像是被粘在了一起说不出什么话来。





他们曾经真的很好——就算小杰变相包揽了所有有关凯特的悔恨,就算小杰说和他没有关系,就算小杰,他的那道光差点就死于自己的任性,死在他的面前——那会让奇犽的世界都崩塌。奇犽最喜欢的朋友,最在意的人都是小杰。反过来小杰当然也如此。奇犽懂,他都明白。他明白小杰的挣扎,他知道他的苦痛,因此他都不生气,只恨自己帮不上忙。

隔着病房的奇犽觉得自己的心都碎成一片一片。他要小杰对他道歉,也对自己道歉。但真到了道歉的那一刻,他以为他能表现得更生气,更恼火,但不知道是因为亚路嘉在场,还是因为小杰那张写满了愧疚的脸,他最终也没有把话全都说出口。

他们都闻到了离别的气息。小杰在他面前从来无需隐藏情绪,他读出了小杰看到亚路嘉时由衷的开心和由衷的不甘心,读出了小杰听到他赌气说现在No1是妹妹而不是自己的时候,那几声干笑里的难过——这让他隐隐觉得找回了一点场子。

他们谁都没有提这件事,但是他们都知道是时候离开了。小杰那对认真时总是皱起来,真的很帅气的眉毛垮了下去——他还是藏不住他的难过,就像他要拿酷戮带回凯特时一样藏不住。奇犽知道他懂,也知道他还不懂。

“后会有期吧!”

这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他们两个都没有回头。




重逢是多年之后的事了。

看到那个大了一号的人时,奇犽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个人就直直冲着他奔了过来。

然后他们抱在一起。奇犽听到那个低沉了好几号的声音叫他的名字,他觉得自己的鼻子发酸。

他们还是在一起了。抱着自己的人哭得就像他几年前在自己老爸面前哭成草稿的样子,奇犽听不清他在啼哩吐噜说的一大堆话,只听清了一句我好想你奇犽。这句话拉开了奇犽情绪的水闸,奇犽的眼泪也开始噼里啪啦往下掉。

“傻瓜。”他带着哭腔说。



他还是受不了小杰的情话。当然他们都成年了,说起情话来也自然得多——包括在日常中依然很冷不丁冒出来的和在床上的。

重逢后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也许他们本来就是天生一对,早该在一起的。而到底是谁先吻的谁,谁先向谁告白,都已经不重要了。

他们还是一直在一起。






『他们明明已经好多年没见了,但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之后,那之前的所有等待都仿佛没有发生过——前后两段生活就这样被自然黏合在一起。』

『他们既是山盟海誓又是两小无猜。年少时总喜欢谈爱有多深,成年重逢之后却不需要言语叙述。他燃烧的蜜金色双眸中映着的是一整座山的稳重,他深情的蓝眼睛里灌注的是一整个大海的包容。也许那份少时常谈的爱早就在某个模糊的时点融化在他们之间了。』

“我就是为了遇到你而生的。”

他们在心里悄悄说,然后一起挂着眼泪笑起来。





黑暗就要吞没我的时候,我听到了奇犽的声音。

那一瞬间我抓住了什么。然后那个“什么”就把很多情感灌到我的心里。

最终黑暗还是没有带走我。一切都不是梦,但很像梦。梦开始的地方我是一个人,梦暂停的地方我还是一个人。

一个人了,先回家吧。





“奇犽~奇犽~我们去哪里玩~~”黏了瓜拽的声音。

“你怎么回事?”

奇犽抖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终于忍不住问。——他确信眼前的小杰出了什么问题。这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小杰。——这个声音软趴趴的小杰已经吵闹好久了。

“我最喜欢奇犽噢~~有好多东西想你给我买~~软绵绵甜嘟嘟的东西~~~”

“你在说啥?”

奇犽分析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小杰当机成这样,他现在很苦恼。他清了清嗓子,刚准备宣布他要静一静让小杰闭嘴——他真的从来没这么干过——的时候,他背后又传来他伙伴的声音。

“奇犽?找你好久了,你在干嘛?那是……我?”

小杰就站在那里。他挠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眼前的小杰注意到了自己,脸上绽放纯真100%笑容,小杰浑身一个激灵——显然他不知道自己还能笑成这样。

“你和我一样样的哎~~~你也喜欢奇犽吗?我是最喜欢奇犽的~~”

“啊?”

小杰没懂这家伙在说啥。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应该反击点什么……为什么是反击?不管了。

“奇犽,我喜欢你。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和你见遍所有的风景。”

小杰目光如炬。

从刚刚起就搞不清状况的奇犽现在却觉得自己的脸能听见音效一样咻地红了。天知道他为什么就是受不了真·小杰温柔max的声音和温柔max的眼神。

而小杰话音刚落,那个露出纯真100%笑容的家伙就嘭一声消失了。

=

我什么毛病。

不正式发了 脑洞其二 随便看看233




“奇犽,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小杰这样问。虽然他满眼写的都是“当然会”——奇犽看得出。

“你明明知道答案……”

奇犽去捏他的脸,小杰傻笑起来。


评论(4)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可口好7 | Powered by LOFTER